下次再见,给我带一束玫瑰吧

【醉欲颓山|11:00】花间酒

上一棒:@哈哈骗你的啦 

下一棒:@等时_blue 

主办方:@Fearless战山羡忘 

所抽游戏:抽花签



双标宠妻王爷 X 活泼娇气公子


竹马竹马的爱情故事


本文仅供娱乐,切勿上升正主









“主上,老爷派人捎来的信……”  站在桌台下的黑衣男子,头戴黑色薄纱,桌上的人对此不予理会,接着翻看着手中的书,片刻后缓缓吐出一句话


“夜,你何时成了他的人?” 


“未曾,只是属下见门外小吏属实为难帮忙带了进来”


“呵” 桌案上的人将书扔在一边,接着说“你倒是好心” 


“主上谬赞” 黑衣男子刚想把信封放在桌案上,又被人制止


“念来听听”


黑衣男子得令只好作罢,站在桌案旁犹豫半天未曾说出一句话


“怎的,此信内容让你如此说不出口?”


“主上,烧了吧,此信内容重点只有一个,让您回去参加两家家宴,还说王家小公子也会参加”


“他威胁我的条码也就这一个管用。他的风寒可有痊愈?”


夜思索片刻,知晓了主上说的“他”是指谁。“有。主上的药很管用,王家小公子没几天就好了”


“嗯,今天包些蜜饯送过去,看着他把药喝了再走”


“是”









那日,男子鲜少的穿了一袭白衣,坐着马车赴约,白色更显仙气,还多增添了 几分人情味儿


“战哥!” 马车还未停稳,肖战熟悉的声音就传入耳朵里,震惊之余更多的是对夜的责怪。男人偏头问到“你就是这样看的?”


“主上,小公子也是刚来。再者,也安排了他穿主上送的绒袄”


“嗯,我在边塞征战多年,家宴这东西我只觉得繁琐”


“是,昨日皇上宣您进宫,按理说小公子也在,偏是不知道为什么没和您碰上”


“一博在?”


“是。您前些日子刚回京,在您回京前一个月二皇子向小公子提亲”


肖战闻言眼神暗了暗重复了一次“二皇子?”


“是”


倚在在车内的肖战“有意思,接着说”


“昨个小公子进宫是第五次和皇上提出拒绝成婚的请求”


“怎的,皇上下旨了?”


“没有,只是二皇子纠缠不休,小公子没办法只能小公子没办法,只好去找皇上”


“晚点参加完家宴和我进宫一趟”


“是”


肖战下了马车,王小公子穿着他送的那件绒袄,站在门前,看见他下来了想扑上去但大抵是碍于得不得体的原因,最后还是没敢跑上去抱住肖战。不知何时夜早已不见了踪影,王一博看见肖战欲言又止,最后只是叫了一声“肖王爷”


“嗯,小博为何如此同本王如此生疏” 肖战越过欲言又止的肖父和继母,旁若无人的拉住王一博的手,丢下一句“本王想看看这么些年,父亲是否还将儿子的房间有所保留,顺便同小博叙叙旧,失陪了”将人带入自己的房间内,肖战还没开口说些什么,王一博就开始红眼眶了


 “战哥”


“嘘,我知道小博受委屈了,让我看看,风寒可痊愈了?”


“早就好了,你看,我这不是好好的”


“瘦了”肖战揽了揽王一博的腰,推开自己儿时房间的门


房间还是老样子,没什么太大的变化,看来为了挽留最后一丝可有可无的父子情亲,肖父还是煞费苦心了。不过这一切在肖战眼里只觉得讥讽。先前母亲病在床榻上连喝水都费劲,日日夜夜辗转反侧夜不能寐的时候他并没有做出任何行动。母亲死后更是二话不说把狄氏娶回家里,从那一刻起,所有所谓的亲情在年幼的肖战眼里变得虚无,可有可无罢了。而现在的挽留,只是垂死挣扎的无用之功,世人皆有趋炎附势之心,脆弱的亲情在利益面前也变得不堪一击


“没怎么变,还是小时候的样子” 王一博像是发现了什么,走上前摩挲着桌案上那只兔子图案喃喃到“他还在”肖战走上前看着那只兔子说“我不会忘记小博拿着笨重的刻刀给我刻了兔子,还不小心把自己手弄破了回来哭着找我包扎”


“战哥…多会儿的事情了这都是,我都忘了”


“好啊,小博竟然忘了你我之间的故事…也是,二皇子追你怎么不得送些比我这绒袄珍贵百倍的东西,倒是我,在边疆待久了只能在回忆里追忆这些不可回去的事情” 说着还故作伤心的捂了捂心口


“我没有,战哥……好啊,战哥你骗我!”


“小博还是这么单纯” 肖战笑着捏了捏王一博的脸,大抵是常年习武的缘故,记忆中那双同他一样娇嫩的双手现在变得有些粗糙,附上王一博的脸时轻轻的摩挲,惹得人儿脸红了


“战哥……”


“好啦,不逗你了,家宴算算时日也该开始了” 肖战刚走了半步又缩了回来转身牵住王一博的手说了句“走吧”









家宴参加的都不是外人,但还是让肖战有一种窒息感,每一个现在用着什么样的眼神去看待他,他不知道。但他可以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不大的房间里,从他牵着王一博的手进门的那一刻起,门外多长了几双眼睛盯着他的现在所处的位置


“夜”肖战歪头,夜不知何时早已站在他边


“属下在”


“门外的那几双眼睛,若是不要就割了喂狗吧”


“是” 夜在王一博走过来的时候恰到好处的离开了


“战哥!你看你看,这是前些日子我专门为你做的”


“弓弩?”


“是呀,这都是我花好长时间准备的材料才做成的,而且你看这个箭头。他有倒钩,基本上是射进去体内之后拔出来就很困难了”


肖战对于王一博的这份礼物表示十分喜欢,轻笑了一声,接过弓弩“小博变了”


“人都会变的”


“哈哈哈,这份礼物我很喜欢,小博费心了,做这弓弩的时候,可有伤了手?”


“我说没有,战哥自然是不相信的”


“下次这些事,交给铁匠铺的人去做就好”肖战心疼的捏了捏王一博的手


“那不行,战哥的礼物我必须要亲自盯着才算安心”


“小心点,我心疼”


肖战的一句话惹得王一博红了脸,最后只回了一句“好”







家宴开始的上半场无非就是些平平无奇的流程。敬酒的过程中王一博一滴没喝,肖战为他挡了不少,但此刻根本看不出来他有什么醉意


“哥,别喝了” 王一博想拦下肖战的酒杯,肖战摆手示意没事。这酒并非烈酒,喝多了也不会醉


下半场不知是谁提出了一句“我们玩抽花签吧”在场的各位都纷纷赞同。肖战本来想走,但奈何王一博觉得有趣,肖战只好留下来。不过倒也无所谓,无非就是看个乐子


“王家小公子,到你了”


王一博走上前拿出一支签,还没看清楚是什么就被悠悠拿走了。悠悠是狄氏的和肖夫后来生的孩子,因为在场年纪最小,没什么人管她


“杏花,竟是杏花!各位举杯同庆”


王一博愣住了,他没有想到自己会抽出杏花,日边红杏倚云栽,得此签者,必得佳偶。理应大家恭贺一杯,共饮一杯


“王家小公子的佳偶必然是二皇子”此话一出,肖战的眼神瞬间暗了几分,肖父见肖战脸色不对劲,急忙开口道“悠悠,不得胡言乱语”


“为何?难不成王家小公子的心上人在这众人里?” 


“本王奉劝一句,若是舌头不想要了,那便割了也无妨”


“莫非哥哥喜欢王家小公子?”


“本王喜欢谁轮得到你来过问吗?” 此话一出,悠悠也觉得自己不该再说些什么了。肖父尴尬的笑了笑,最后大家举杯同饮为结束


“哥哥轮到你了”


肖战随意的抽了一只签,拿出看了看说到“玫瑰”


王一博心里一颤,此签为玫瑰 一花两色浅深红,掣者掷骰,以点数自下数同性,二人交杯饮酒。这规矩不难,但他只希望肖战掷骰点数为一。有一件事情大多数人都不知晓。世人皆知,情爱这物什,爱而不得,只是一种情况,公子心中另有他人,心只为一人而留


王一博便是这样,他并非看不上二皇子,只是心中有了唯一认定的伴侣,看他人便觉得毫无光泽


“哥哥,掷骰吧” 


“一” 听到答案,王一博松了一口气。肖战举着酒杯走过来


“今夜的交杯酒,我只和你一人喝”








2023年啦,再此祝各位:

 🐯虎辞胜岁,兔跃新程🐇

新年快乐🎀天天开心🎆

笑口常开🎈好运常在🎊






评论(3)
热度(1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nmo阮衿.【放假努力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