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再见,给我带一束玫瑰吧

意料之中(一发完)

短打一发完小甜饼


温柔腹黑学长 X 单纯粘人学弟


还有一对副cp哦!


仅供娱乐,敢上升正主我顺着你家网线爬过去吓死你😈



“你会爱上我,意料之中的事情”










00


“诶,你听说了吗,大一的高冷男神王一博好像在追咱们系的肖战学长”


“听说了听说了,这件霸占咱们学校论坛的事情怎么可能不知道”


“我好磕他们俩啊,有颜有身材的两个帅哥谁不爱”


“你说肖战学长会不会答应啊”


“我赌肖战学长会答应”


“我也觉得”


“那我赌不会,我赌是肖战学长反追王一博。输了请喝一个月的奶茶”


“成交”

“成交”







01


“诶,老肖,你这小跟班又站在楼底下了” 李宇一脸看好戏的打量着坐在座位上带着配有银白色镜框的眼镜看书的肖战


“诶呦诶呦还真是,让我看看昂这是带的什么早餐……哇哦,又是老肖你爱吃的小笼包,你这小跟班确定不是打算追你的节奏?” 叶时楠欠欠的看了肖战一眼


“别瞎说” 坐在座位上的人往上扶了扶眼镜补充道 “小博只是慢热不太敢和别人相处”


“诶呦,那怎么不和别人相处就和你相处啊~” 叶时楠再次补刀,肖战无奈的叹了口气


“小叶,小宇不懂怎么你也跟着胡闹。你和小博又不是没相处过” 


“?哥,你管那叫相处?就打个招呼就叫相处?” 叶时楠一脸懵,回想起上次和那人见面,那人躲在肖战身后怯生生的说“学长好” 叶时楠只觉得这人奇怪,明明自己也没有长得很吓人吧怎么就躲着自己了呢


“小博只是慢热……算了,我下去接他上来,下面太冷了”


“行啊,我倒要好好看看什么样的人才能配得上成为肖哥的绯闻男友” 李宇一脸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模样,叶时楠看他这样只是默默说了一句“你会后悔说这句话的”


肖战套了个外套就下去,站在楼底下的王一博果然是被冻坏了,耳朵通红,鼻尖也红红的,站在寒风中吸了吸鼻子看见肖战下来了立马跑过去“学长”


“冷不冷?怎么又来送早点了” 肖战接过那人手里的小笼包,大概是因为那人用手捂着的原因,塑料袋里的小笼包还暖和着


“没事的冬天太冷了,学长就不用出去买了”


“那你也不用一直站在底下啊,回宿舍给我发个微信我就知道了”


“学长…学长生气了吗?我下次不会了” 


“走吧,和我上去暖和暖和”


“不用了学长我自己可以回宿舍”


“去我宿舍,给你热了暖手宝” 语闭,肖战看王一博还站在原地,干脆直接拉着王一博的衣袖往回走,殊不知这一幕又被人抓拍到校园论坛上一夜之间又传遍了校园


“哟,把人领回来了?”李宇坐在床上打量着王一博,同论坛里说的那样,王一博生的确实是帅,一种很直观的帅


肖战把王一博往前推了推将宿舍门关住“别站门口,冷” 值得一提的是,肖战是这个寝室里最小的,但为什么要叫肖哥……原因很简单,肖战很会照顾人,而且很细心,细心到宿舍里只要是东西有点靠边,他都会推回去一些。随身带着手帕纸,创可贴……总而言之,肖战的口袋里面总是有一些很平时但大多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不会去带着的东西


肖战把暖水袋塞进王一博手里让人抓着,又帮人拉开自己座位的凳子“坐下,快暖暖手” 


李宇啧了几声从上铺爬下来坐在王一博对面,仔仔细细的打量着坐在对面的人。王一博大概是被盯得不舒服别别扭扭的起身,鞠躬说了一句“学长们好” 叶时楠坐在一边在键盘上飞快地敲着字,没扭头只是嗯了一声


“诶呀,小学弟,你可是我们肖哥第一个带宿舍来的人”


“小宇,你论文写完了?” 大抵是叶时楠与王一博上次的接触让他多少对王一博的性格有些了解,及时把李宇这种直男开口就是一句让人不知道怎么接下去的话题岔开


“没,一会儿写嘛” 李宇跑到叶时楠耳边不知道说了什么,叶时楠脸一红气的差点把杯子摔了,随后推开宿舍门扬长而去,李宇好像没料到这人反应会这么大,说了声你们先聊就追了出去


王一博坐在肖战位置上说“学长……我是不是给你们添麻烦了…为什么他们走了”


肖战好像对叶时楠和李宇的突然离开见怪不怪了,向王一博回了一个微笑说“没有,小宇和小叶是一对,刚才……吃醋了吧可能” 肖战故意逗王一博,没想到还真的没听出来。王一博啊了一声说“因为我和刚才内个学长说话吗?我,我去道歉” 王一博刚准备起身,又被肖战拉住


“逗你的,外面多冷坐着等他们就好了”


后来的半个小时里王一博安安静静坐在桌子上补笔记,肖战也背自己的书。直到寝室门被推开,王一博蹭的一下从座位上站起来,看到是李宇回来了,但后面并没有叶时楠的身影


“完蛋了肖哥,楠楠不理我了…” 李宇并没有在乎王一博坐在自己位置上的事情,一脸伤心的坐在自己床位


“小博,坐吧” 王一博看着李宇,李宇点了点头表示可以王一博才安心坐下。肖战坐到李宇身边简单问了问情况,最后给了他两个字“活该!”


“诶呀肖哥,我怎么办啊”


“晚上楠楠肯定会回来,你哄哄就好了”


“早知道他脸皮这么薄我就不说了”


“不和你说了,我和小博吃饭去了,要帮你带东西吗?”


“不吃,除非楠楠回来”


“看你俩腻歪劲儿吧,我看情况能不能给你带回来昂”


“好!肖哥你真好!爱死你了!”













02


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王一博和肖战每天都会互相送早饭,中午和晚上则会约着一起去吃饭。慢慢的王一博也敢和叶时楠,李宇他们开玩笑了,那天李宇再次把叶时楠惹炸毛了。李宇去找肖战软磨硬泡,王一博坐在肖战不远处的桌子上笑个不停。李宇郁闷的很,天天嘴边挂着一句“早知道我就不开玩笑了”


肖战每次对待他这句话就是一个字“该!” 王一博则是抿着嘴偷笑,但心里总觉得怪怪的,没忍住等到李宇离开后问肖战“学长,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你说” 肖战停下自己打字的手,靠在椅子上看着王一博


“李宇学长和叶学长之前也是这样吗?”


“小宇以前就喜欢闹着玩,小叶比他稳重但脾气有点暴,恰好小宇有耐心但是不会说话。他们俩之前也这样但最近小叶不知道在别扭什么……怎么了?为什么突然问这个问题?”


“啊…没什么没什么” 王一博看了看写的差不多的作业收拾了一下准备去吃午饭,脑子乱的很


王一博是个容易多想的人,他能看出来叶时楠并没有多喜欢他。是因为什么,他看不出来。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但从叶时楠的动作里,他真真切切的感受到疏远的感觉。每次李宇找肖战哭的时候王一博都觉得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自己……


这天,王一博又坐在教室里发呆,突然后面伸出一只手拍了拍他“同学,门口有个学长找你” 王一博扭头看去,出乎意料的不是肖战,而是李宇。虽然疑惑但王一博还是走了出去


“李宇学长,怎么了吗?”


“学弟,我是实在没办法了。楠楠他去学滑板了”


“啊?” 王一博一脸迷茫,去学滑板有什么好着急的。不过下一句话王一博就明白了


“李宇学长是说叶学长平衡能力不强?”


“是,我怕他摔着,但你知道他脾气爆,我来就是想让你教教我滑滑板”


“…可是我”


“你放心,我每天学一点点就好,不会占用你太多时间”


“好吧” 虽然王一博心里存疑,但是王一博还是同意了,毕竟这年头能为了自己喜欢的人尝试自己不敢的东西的人又有几个


在接下来的将近一个月的时间,肖战受到了王一博对他前所未有的冷漠。天天和李宇混在一起,校园论坛的风向也变了,都在怀疑是不是肖战拒绝了王一博的追求。更有甚者脑洞大开没有任何实际上的依据写出了他们宿舍三个和王一博的爱恨情仇故事,不过这个小破文没过几天就被谩骂压下去了


肖战对此心里多少带些不满,虽然李宇找王一博的原因他都知道,也都明白两人之间没什么。那么一切都与他无关的事实之间他在别扭什么……他越界了


无妨,越界了而已。世界上的宝贝那么多,只据为己有一个不算过分












03


“李宇学长…我能不能问你一个事情” 已经入学快一个半月了,王一博对待自己熟悉的人也不会开什么玩笑。在王一博的帮助下李宇已经成功掌握了滑板的技巧,按理说,剩下的时间只需要李宇自己练习就好了,但李宇始终没提出来让自己离开的话。自然有些慢热的王一博也不会主动提出来,但这几天不知道是不是太敏感的原因,王一博明显感觉到,肖战不开心了,刚开始的时候肖战会帮自己买早饭,只有有事情的时候才会让李宇或者叶时楠帮他带饭,但现在已经连续两个礼拜都是李宇帮忙带的……


“你说” 李宇吃着包子盯着王一博


“我觉得学长你练得已经差不多了…这几天我也快考试了…那我能不能”


“不能!” 李宇几乎是喊出来这两个字,如果今天他放王一博走了,肖战未来的幸福生活怎么办,再说了把王一博拖住也是肖战的意思,他也和叶时楠说过了,叶时楠虽然不高兴但还是答应了。本着宁拆一座庙不毁一桩婚的原则,他也不会把王一博放走


“为什么?”


“我觉得我还有点不熟,你在帮我看看,要不然到时候我摔倒了怎么办”


“学长,我…”


“小宇,小博,都在啊” 肖战绕过李宇坐在王一博旁边


“肖哥,你不是赶着去占座位?” 李宇有点疑惑,这人说变卦就变卦了。不行,事成之后必须要把这顿饭坑回来


“是啊,有人帮我去占座位了” 肖战说的轻描淡写,王一博心里不是滋味,以前肖战要去占座位都会告诉他,也会让他帮忙拿东西,现在怎么……


“怎么又瘦了,小博吃这个,肉馅的” 肖战用筷子夹了一个包子放在王一博盘子里,然后丢下一句“我先走了” 就扬长而去


“李宇学长,我也有点事情先走了”


“诶!”


完蛋,他这算不算是没留住。。。





“学长,战哥” 王一博追着肖战跑了一会儿才挡在肖战面前


“嗯?怎么了?这么着急”肖战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张手帕纸帮王一博擦了擦汗,不知道是时间长不锻炼跑步都费劲的红了脸还是纸巾触碰到自己脸颊的一瞬间害羞的红了脸,血液直冲脑门的瞬间让王一博觉得自己发烧了,还有点晕


“学长不高兴了” 这是个肯定句


“没有,我只是最近很忙,没时间陪小博了,乖乖的,别多想” 肖战揉了揉王一博的头发,但这句话并没有打消王一博的不安


“中午一起吃饭好不好” 王一博眼眶有点红,肖战不得不答应


“好,中午陪小博吃饭” 


王一博下课早,坐在树下的凳子上等着肖战,这是肖战那栋教学楼去往食堂的必经之路。没一会儿肖战和一个学姐走过来,两人有说有笑的,王一博心里像被人狠狠的打了一拳难受。最后只听到肖战半开玩笑的说“下次聚会别帮我挡酒了”












04


“肖哥,你来不来,你家宝贝在酒吧醉的不省人事了” 叶时楠在电话那头语气带着一丝无奈。他只是想来酒吧找朋友玩一会儿,还没告诉李宇,怎么就摊上这么个人。看着趴在桌子上醉醺醺的王一博不禁感叹一句“爱情的魅力唉…”


肖战和李宇赶过来的时候,叶时楠靠在座位上玩手机,王一博醉的不省人事头偏在一边睡觉。看见两个人来了,叶时楠把手机收回去,不敢看李宇带着怒气的眼神,直接和肖战说“肖哥,好好哄哄,你家宝贝在半个小时叫你名字叫了不下百遍,耳朵都快起茧子了” 说着还夸张的揉了揉耳朵


“是吗?我看你是被音乐震的起茧子了吧”李宇抓住叶时楠的手腕直接拽走,肖战扶额,只劝了一句“别生气” 话还没说完李宇拉着人消失在视线之内


“小博?” 肖战把人抱起来的时候王一博没回应,估计是睡死了。小孩脸红的发烫,贴在肖战微凉的脖颈之间,无意识的双手环住那人的脖子。只是一个简单的动作足够让肖战有理由把他据为己有


“战哥…” 


“嗯?”


“不要我了” 


“没有不要你,乖,学长带你回家”


“…好”







再次清醒过来,王一博在一个陌生的地方。人在不熟悉的地方难免会没有安全感,王一博动了动身子,后背是有前所未有的酸痛感,没忍住声音,王一博倒吸一口凉气。不远处坐在桌子上等人醒来的肖战站起身把人揽入怀中


“难不难受?”


王一博努力回想了一下昨天晚上的事情,还是没忍住红了脸。再抬眼看见那人脖颈的红印就更不言而喻了


“学长…”


“叫什么?”


“……哥哥” 王一博觉得自己的脸红的快要滴血,眼前就是他做梦都想得到的人,他却不敢抬眼看一眼


“嗯?”


“我们…算在一起了?” 


“怎么?” 肖战把人压在身下反问道“难道没有在一起?”


王一博看着那人的面孔放大了百倍,脸上细细密密的绒毛都看的清清楚楚,偏过头把视线转移到其他地方。肖战轻笑一声,亲了亲王一博的耳垂









05


“所以,那时候楠楠突如其来的想去学滑板是肖哥你提出来的?!” 


“嗯”


“也是你故意告诉我一博会滑板?然后美其名曰让我去学了滑板教楠楠实际上只是想让我当你爱情的催化剂?!”


“嗯”


“肖哥,我原本以为我是这个寝室心眼最多的,结果,你比我心眼还多?!”


“诶,话不能这样说,你没心眼”


“?肖哥,你这是夸我单纯还是骂我缺心眼”


“你猜咯”


“肖哥,你知不知道如果我把你这个欠打的样子发到论坛里你的迷妹绝对少一半!”


“无所谓,我有小博就够了”


“……我不应该在这里”








好久没写了,来篇一发完试试水咯


评论(9)
热度(2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nmo阮衿.【放假努力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