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再见,给我带一束玫瑰吧

【格林童话|16:30】月恋

主办方:@遇见半夏|0805x1005 

策划:@山野 

童话选题:《月亮》

上一棒:@一个水饺 

下一棒:@君安🐰🦁 



✨温柔天使 X 胆小恶魔



“与神明画押,许月下之恋”








00



“奶奶,你说天上的月亮为什么那么亮?他的妈妈也很亮吗?”


一只年迈的老松鼠抱着她的小孙女不紧不慢的摸着她的脑袋咯咯的笑“诶呦小傻子,月亮哪里有妈妈哩”


“那它为什么只在晚上有白天没有!奶奶骗人!” 被奶奶反驳的小松鼠激起了她对月亮怎么样来的兴趣从奶奶的怀里跑出来叫着真的问老松鼠


“你啊你” 老松鼠叹了气,把孙女抱回怀里指着天上的月亮说“还记不记得奶奶昨天晚上没给你讲完的故事了?”


“记得记得!四个好朋友去另一个村庄把月亮搬过来挂在了村子里,然后这个村子晚上也变得亮堂堂的!他们四个是拯救村子的大英雄!”


老松鼠点了点头,没有反驳小松鼠的话只是抱着孙女接着讲“可惜啊,好近不长……”









01


“王一博你给我过来!你手下的那一亩三分地你是给我能不能管好!我就让你管四个亡魂,你们在干什么,造反啊把地狱弄这么亮!” 阎王爷端坐在高台上把手里的竹签一扔,跪在台下缩着身子的小恶魔吓得一动不动,抖着身体怯怯的说“大,大人…小的也没办法。他们棺里带着的陪葬品我……”


“我管你!你们就是为亡魂体验回光返照服务是吧!这下省下了处理公务我连鬼火都用不着点了!”


“不,不…小的不敢…”


“我看你敢的很!你说说吧该怎么处理!”


“小的有个建议就是不知道当讲不当讲”


“讲!” 阎王没好气的拿着命簿扇了扇风,他是万万没想到,他前脚收了四个亡魂后脚这四个亡魂就给他把地狱点的比人间还亮,现在阎王殿里还没有超生的亡魂都开始抢走小吏的镇压工具对着他的阎王殿一顿乱刨。更有甚者,直接闯进阎王休息之所拉着阎王跳舞……


“小的认为这…解铃还须系铃人,要不让天堂的天使去把这月亮碎片拿出来拼好放回天上去”


“嗯,好主意” 阎王端着茶喝了一口,王一博又说一句“但是谁去找天使是个问题”


“当然是你” 阎王想都没想就看向王一博


“我?” 王一博惊讶的说不出话来,他要是去天堂那他还能毫发无损的回来吗……


“怎么?你不去难道我去啊。咱们地狱和天堂向来井水不犯河水”


“可是大人我也是地狱的……” 王一博怯怯的问了一句


“干什么,我去了以后谁来掌管地狱上上下下的秩序?!谁来给他们发日常补贴!你吗?!还是你那个造反小队?!” 阎王声音大的让王一博耳膜有点痛,最后还是规规矩矩的领了命









02


“潇潇,我怎么办啊” 王一博回到屋内看着窗外亮的吓人的光景顿时体会到了什么叫鬼生无常


潇潇坐在一边冲着他摇尾巴还嘲笑似的叫了两声,被王一博一巴掌拍在狗背上显出原形


“你干什么王一博,很疼的诶” 潇潇没好气的揉着自己的后背


“你得救我潇潇,我不能去天堂,我会死的”


“你和我说也没用啊,我就是一只沾了人气的狗”


“呜呜呜呜那我可怎么办啊呜呜呜,我总不能真的去天堂送命去吧呜呜呜呜呜呜” 王一博一听潇潇也没办法急的哭了出来


“你别哭啊啵啵,我给你想办法好不好?别哭别哭” 潇潇最烦的就是哄人,王一博还偏偏是个爱哭包一言不合就开始哭


“呜呜呜你能有什么办法呜呜呜,阎王说我要是再不把阎王殿恢复成原样他就要把我杀了呜呜呜呜”


“你是傻子吧王一博,你都是恶魔了哪能再死。你别哭,我听说天堂的天使都很善良的。虽然你是恶魔吧但是你可以化妆啊” 潇潇一本正经的说,王一博的眼泪顿时止住了,吸了吸鼻子说“真的可以吗…”


“人类都这样说的,化妆把自己画的漂亮一点天使就会觉得你是同类啦”


“可是……” 王一博还在犹豫,潇潇就把他拉起来推着他走


“别可是了,前段时间阎王不是收了个专门为皇后化妆的老师傅嘛,你去找他,我去给你拿东西 ” 没等王一博再说什么,潇潇早就扬长而去了










03


“老,老师傅…您确定可以把我画成天使那样子吗……” 王一博看着老师傅拿着大刷子往自己脸上左刷右刷粉尘飞扬的让王一博觉得鼻子痒痒的有点难受


“我曾经有幸见过天使,自然是不敢给你画错的” 老师傅画完最后一笔后吩咐王一博去吧白色的袍子穿上,等人穿好后潇潇站在一边都惊呆了


“潇潇…我…”


“你比天使好看多了!快,我现在就送你去”潇潇二话没说直接把王一博瞬移到天堂入口。王一博哪里见过这么大阵仗,刚到大门口还没进,看见天使就缩在潇潇身后


“快去吧,一会儿妆花了”


“你…我害怕” 王一博试探性的漏出一个脑袋,看见长着翅膀的天使又立刻缩了回去


“怕什么,你不也有翅膀”


“呜…那不一样,如果穿帮我就活不了了”王一博一直多在自己身后也不是个事,潇潇心一横干脆直接把王一博丢在这里算了。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王一博还没反应过来,前面那么大一个遮挡物没了…


“嘿,你是来干什么的” 


王一博抬头,看着眼前有着大翅膀穿着一身白袍子的俊男,甚至头上还有一个被太阳照的若隐若现的光圈……


“喂,你——”


“哇!你别过来!” 王一博立刻跑到远处把自己缩成一团瑟瑟发抖,再也不敢把脑袋抬起来


这点距离对天使来说不过是翅膀一开一张的事情,轻轻松松就来到王一博身边。看这小孩多半也不像是天使,天使是不会像他一样这么不自信没安全感。多半是地狱派过来的,再看看他黑色的翅膀,天使便更加肯定了心中的答案。天使知道了答案但并没有戳穿,只是笑了笑,站在小恶魔身前问


“小东西,你来干什么” 他当天使也有个两百年了,还从来没见过如此胆小的恶魔


“我…我……”


“你好,我叫肖战,是这里的天使”


王一博闻声抬起头盯着肖战看了半天,怯生生的说“我叫王一博…”










04


王一博在天堂呆了三日,肖战对他很好,知道他胆子小也不经常带他出去。但如何向肖战解释自己是个恶魔并且还是个不心坏的恶魔这件事可是让王一博愁白了头。天上一日人间一年,如果自己再这么待下去回去阎王饶不了他


“天,天使” 小恶魔颤颤巍巍的走到肖战身边,低着头站在原地不知所措。肖战走过去把人拉到座位上说“有话就说,我这几日又未亏待你”


闻言,王一博坐在肖战对面的位子上生吸一口起说“天使…其实我…我是恶魔!” 王一博说完话后眼一闭一副悉听尊便的样子


肖战没忍住喝了口茶,慢慢悠悠起身,朝着王一博走过去,边走边开口道“你当真觉得,我会收一个来历不明的人到我的殿堂来,吃我的点心,睡我的床,让我耐着性子哄半天?”


王一博自然是没听出来肖战在和自己开玩笑,王一博觉得他好像说的挺对的。他怕黑,但是天堂亮堂堂的,他也不知怎的,分明是在自己丝毫不熟悉的环境里他竟然靠着桌子睡着了。迷迷糊糊的好像是肖战把自己抱到床上的,醒来也确实是在床上


“对……对不起,肖战。我,我是有任务的…你,你别生气好不好” 王一博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活像一只被人抛弃的小狗。肖战没忍住噗嗤一下笑出声来,走过去在人毫无防备的情况下穿过那人的腋下把王一博抱起来说“我还未曾听说地狱有过这样一个结巴小恶魔”


“天使…你” 王一博话还没说完肖战便把他放到高台上这样子王一博便能和肖战平视着说话了


肖战猛地靠近王一博半开玩笑道 “小恶魔,你可知天堂上若是有了恶魔,那么接触过他的人都得受到处罚” 


“啊?!不行不行你不能,你把我供出去好不好” 虽然这几日王一博并没有过多的麻烦肖战,但一想到肖战这么好的天使被自己连累到受处罚…他接受不了


“傻了吧唧的” 肖战往他额头上弹了一下,有点疼。王一博抬手揉了揉说“你是一个好天使,你不能被我连累”


“再说吧,你不是说你有任务?说来听听” 肖战翅膀一扇毫不费力的坐在床顶上低下头看着小恶魔


“哦对” 王一博一拍脑袋用自己短小的翅膀用力飞上去坐在肖战身边说 “前些日子阎王收了四个人让我管,然后…然后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四个人都把月亮掰了一块当陪葬品…呜,地狱现在比人间都亮呜呜呜” 王一博说着说着就哭起来了,肖战一脸懵,自己也没对小恶魔做些什么他怎么就哭起来了


“别哭” 肖战帮王一博擦了擦眼泪,王一博大概是真的想到了什么伤心事,边哭边问肖战自己可不可以抱抱他。肖战自然没有拒绝,毕竟这小恶魔生的好看,哭起来肖战自己也看着心疼


“说说看,为什么要哭” 肖战很温柔的拍着王一博的背,直到小恶魔呼吸声渐渐平稳才说 “阎王说,如果不解决他就要我把解决了……”


这任务不用阎王派小恶魔来肖战也知道了,前些日子他早就把这个任务下发给了部下,现在早就解决了。这小恶魔愣是拖了三日才说,阎王非疯了不可。但王一博不知道,这些天他没出过自己的寝殿,如果他去看看日月台就会发现月亮早就被安放好了


王一博看肖战一言不发以为是这个事情肖战也爱莫能助,又哭了。肖战无奈,哄着他说“这件事情不难,但是代价不小。我若帮了你但吃力不讨好的被其他天使抓住你和我共处一室,咱们俩都不会有好下场”


“那怎么办啊呜呜呜,我不敢回去了呜呜呜” 


“我会去帮你,那你要怎么样感谢我呢?” 肖战盯着趴在自己怀里的小恶魔一脸为难的问


“不知道…” 王一博动了动脑筋突然说“要不然我留在这里给你当仆人吧,虽然我不会做点心但是我可以学的!” 


这,这么好套路的吗?自己还没再动动脑子,这小恶魔就自己掉坑里了?


肖战说好,王一博得意洋洋的坐在凳子上晃着脚要多可爱有多可爱










05


“天使!肖战!” 王一博从厨房里端着一盘像模像样的绿豆糕跑过来,脸上沾满了面粉和干了坏事的小花猫没什么两样


“你呀,说了你多少次了,没大没小,叫哥哥”


“哦哦” 王一博捂了捂自己的嘴说“哥哥,你尝尝这个,这个好吃!” 王一博不怀好意的递给肖战一块糕点,肖战接过吃了一口面色难看的咽下去。抬眼看见小恶魔笑的直不起腰来便知道是怎么回事了,起身叼着剩下半块糕点慢慢靠近王一博,把半块糕点塞进王一博嘴里说“夫人给我做的糕点,我甚是喜欢。就是不知道…” 肖战一步步逼近王一博只能后退,退到王一博无法再后退时。天使一把搂住小恶魔的腰说 “venus准备了多久,嗯?”


“一,一上午……” 


“我的venus辛苦了,下午就让我伺候venus吧” 王一博刚想拒绝,肖战就把人打横抱起……











06


“venus,这月亮我让人修复的可还满意?”


“满意…嘶,疼……”


“你说阎王会不会看见venus?”


“啊!肖战!”


会不会看见,谁知道呢。阎王只知道今晚的月亮上太吵了











🎉元旦快乐,新的一年里要:

🎆烟火向星辰,所愿皆成真!

👀要更爱他们哦


有彩蛋!记得看!



评论(7)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nmo阮衿.【放假努力版】 | Powered by LOFTER